真的是熟能生巧!
做這個娃只花了我二天時間,而且相似度還9成以上呢!


這娃做一半時,柔柔就說要送給她;今早將成品給我的寶貝看時,玲兒也搶著要!但這是姐姐先預定的,所以沒辦法!反正這麼多娃娃書妳再挑一個,馬麻再做個送給妳囉!


圍裙及頭上蝴蝶結的小花,可是我慢慢繡上的呢!


來張近照吧!

 

    

有的書上會將素體4肢先縫好,就把五官畫上了;我嚐試過這種做法,最後將頭髮縫上後總覺得五官畫的位置及比例很怪,所以現在我都放棄這種做法,這樣太冒險了!現在我都是把衣服做好穿上,再把頭髮粘上或縫好,最後才畫眼睛及口鼻,我覺得這樣比較能把娃娃的神韻與相似度抓得較準確!
 
另外,素體胚布很多都要經過染色;用紅茶泡過的顏色真的漂亮而且上色均勻。
我在其他部落看到有人用咖啡染色,我也嚐試過,但真不建議!顏色不優而且上色會不均勻。
還是用紅茶包染色是最ok的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8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