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8:00從家裡出發去接爸媽(原本預計是7:30出門的,但.................想也知道為什麼會晚半小時........無言.......每次都有理由)。
然後去摩斯買豐富的早餐、加油,駛上北二高~開始我們三天二夜的南投之旅。約莫11:00很快地我們就抵達集集最有名的綠色隧道。
 

一到綠色隧道我們就趕緊找個點停下來休息.拍照。
突然發現集集這個小鎮到處都是龍眼樹,我們想這裡應該沒人在賣龍眼吧?
看到沒?馬上抓到有人在偷拔龍眼..............
 


平日來都沒有什麼人,真好!
 


一定要這種...................表情嗎?
 


二對甜蜜夫妻!哈哈...............

 
 

停留好一會兒,我們延著綠色隧道來到添興窯
 

外面的圍牆是921紀念牆
牆面的設計,是邀請協助添興窯921重建之團體及人士之手印陶板以及押葉陶板方式呈現。
 


興窯保留了一座創窯至今已有53年歷史的蛇窯,其構造與功能均相當完整。  

除了燒製獨特風味的柴燒作品外,不燒窯時則開放民眾入窯內參觀欣賞窯內累積51年的燒窯留下的痕跡,宛如走入時光隧道。 

 

走著走著突然發現火龍果,這是我第一次看過耶! 

 


離開時正好彩繪小火車經過

 


延路來到十三目仔窯
 


來風景區玩真的要趁平日來,整個心情就是好,而且拍起照來超開心的!

 

爸爸跟綵兒一樣也超喜歡裝口愛的!
 

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而且正中午,所以沒有人願意下車,所以只有我自己去拍些漂亮的照片!這次老公竟然沒陪我下車去走走耶!現在想想有點過份喔!
 

沒下來是他們損失!裡面雖不大,但庭園佈置蠻優雅的!
  

全是日式建築
 

 裡面還有一些古物,是我們小時候看過的東西。

 

  

 

 

  

 阿公騎過的脚踏車耶! 





中午在大家推薦的火車頭集集原味廚房用餐。



我們點6菜1湯,就是一些家常菜。




餐廳斜對面就是集集車站



因為天氣太熱了,所以在這裡停留沒多久我們就去看已有700多歲的大樟樹!




快2:00時我們先到棕梠泉民宿check in,讓大家休息一下。



民宿主人大概知道我們快熱壞了,所以貼心的請我們吃冰棒。
找上這間民宿也是看了網路上許多人推薦,這次訂的是樓中樓6人房,含早晚餐才$3900超划算的!
我們住在三樓 


一樓是客廳及衛浴





二樓左手邊是一張king size雙人床



右手邊是通舖,我們一家4口睡。



我最喜歡它的衛浴,因為有採光,超舒服的!





午後下了一場超大豪雨,像刮颱風一樣。
所以剛好在民宿裡看奧運。

待5:00多雨停時,我們再開車出去走走,順道吃晚餐。

三級古蹟明新書院
創建年代:清朝光緒年間
供俸主神名稱:文昌帝君
主要史物:1牛、農耕器具
主要史物:2正門牌匾






聽說用銅板丟中中間的吊鐘,心中許下的願望可能成真!所以大家都躍躍欲試,希望真的可以美夢成真!



軍史公園為南投縣首座並具規模展示國軍除役武器公園,園內有停放F104戰機、C119運輸機、戰車〈m41、m18、m48〉、海軍登陸艇、砲塔、桅桿、車葉、錨及各式山炮等,結合國防教育及觀光休閒為一體之主題公園。



裡面不大,最適合我們懶人了!拍拍照就閃人囉!



免不了來照大合照



請爸爸幫我們拍,結果拍成這樣......................
那隨便找到地方拍就好了啊!幹麻還要背景呀!



我最愛耍寶的綵兒



晚餐在台灣水資源館用餐



若不是和民宿合作,我想沒人會在這裡用餐吧!
這裡只能點$150的餐點,因為是含在住宿費用裡,所以算還可以!



在這裡喝喝咖啡還不錯!




後記:
下午待在房間時,在走樓梯時就在想爸媽上下樓時要小心,因為我差一點滑倒;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沒有再提醒爸媽一下。
就在半夜睡覺時,突然聽到一陣巨響......................爸滑下樓了!
我的天呀!怎麼會這樣!
還好,當時爸說沒事,我才安心!
隔天我們在九族玩了一整天,
到了黃昏時爸才說他小拇指整個腫了!
難怪爸走的很慢,我也沒查覺,
爸一定痛死了!....................心疼!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8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