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禮拜五下午休假陪媽媽去榮總複診,我拿到一本小冊子~如何照顧老年失智症患者。
不去想這件事都沒事,但只要腦子閃過"失智症"這三個字,再看到有關失智症的一切,我就無法抑制內心的悲痛!
尤其是書中給照顧者的建議,其中一條~要接受病情變壞是會發生的。
這一刀深深的刺進我的心裡,我真的好痛!
為什麼我的母親會這樣呢?
年紀輕輕就嫁入許家,承受多少別人無法承受的傷,受過多少委曲,吃過多少苦,媽媽默默的一切概括承受。
我知道媽媽的苦,尤其是自己也變成別人的媽媽時,我更能感同身受。
但這一切都過去了,現在也該是享福的時候!而您的三個子女也都陪伴在您身旁,我們是別人多麼稱羨的家庭啊!
但為什麼老天竟然開了這麼一個大玩笑呢?為什麼?
我到現在仍然無法去相信.去面對,怎麼辦?
我知道現在我更應該堅強去幫助爸媽,但我不知道,為什麼眼淚就是不聽話拼命往下掉!

有天,哥提醒我,當初外婆也是類似這種症狀,嚴重到後來連最基本的生活起居都無法自理,所以媽媽極有可能是遺傳到外婆。
若是這樣,有一天我老了,得到失智症的機率也相對增加,怎辦?我不想因為這樣讓我最愛的家人受苦!
若真如此,我希望老天爺可憐可憐我,讓我早些離開他們,我不想讓他們因為我而長期痛苦下去!

我一直都是想不開的人。
以前還在唸書時,就害怕爸媽有天老了會離開我!
而現在,我害怕媽媽病情越來越嚴重,害怕哪天爸不小心又惹媽不開心,媽又要衝到頂樓,我真的真的害怕!
而或許終有一天她不再認得我了!不再認得回家的路了!不再會自己照顧自己了!

終有一天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8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