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都是我懷胎十月生下的,為什麼二個個性却絕然不同!


綵兒高年級導師功課多是眾人知曉,但遇到綵兒這點根本不成問題;然而對於柔柔却更慘!升上國中想當然課業勢必增重,上再興更無需煌論。


這個假期綵兒功課特多,禮拜五上完英文課一回到家裡,就拼命認真的寫功課,一直寫到晚上8點左右吧,功課也差不多快完成了!平常的她也是這樣,每次我回到家,她就是在寫作業,一點都不需要我操心!



禮拜六我們幾乎都睡到自然醒,補平常日的不足。


這個週末令我訝異的是,綵兒一起床竟然說要去寫功課!


天呀!我的寶貝怎麼這麼乖!心裡一陣窩心!


我知道她的個性,決定要做的事情,她一定會盡全力去做,就如同功課也一樣;她知道功課趕快完成就可以去做她想做的事情,所以她會非常積極!


反觀老大,我最受不了就是""。


做任何事情都是拖拖拉拉,功課當然也不例外!


這個假期就因為她的作文及日記(最抗拒的作業),什麼也沒玩到還得承受未完成的壓力。


這二天就寫她的二篇週記(其中一篇是上禮拜的,因為週記本找不到,重新買一本)及五篇日記(其中三篇是補寫);到了禮拜天下午4點,她還有三篇日記未完成。


每次都這樣,沒有例外!


真的很頭痛、很煩!


我警告柔柔沒有完成不准玩電腦,但她把拔心疼她,所以讓她玩了一個小時;但常常答應的時間到了却繼續在玩,說她又不高興;所以就跟她把拔唸了幾句,換作是我,她沒完成我是不會讓她玩電腦的!


就這樣,他發火了!很大的火!從沒有過的火!


一把把她們二個人揪出書房,拿了棍子狠K二個女兒,把東西打成一地,其至把她們的書包丟到外面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一場驚天動地的教訓!


綵兒不停的哭泣,而柔柔還是堅持不掉淚。


風雨過後,柔柔彎下身去撿被把拔摔壞的立可帶及紙筆,我發現她開始啜泣,整個身體不停在抽動,久久不起,這時我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激動,我也不停掉淚!


看著她們身上一條條鼓起的傷痕,心真痛!


我就是個沒出息的媽,就只會唸而已,我還有什麼本事?


叫我打孩子,我怎麼狠得下心?


雖然很生氣,但我就是沒法這麼做!


寶貝,馬麻對不起妳們!


我沒辦法保護妳們!


把拔真的生氣起來是誰也擋不住的!


我也只能眼睜睜看著妳們挨打!


若妳們聽話、乖一點


不就什麼事也不會發生了嗎?!


我不要再有下次了,妳們身上的傷痛,我心裡更痛!


寶貝,知道嗎?!了解嗎?!


答應馬麻,沒有下次了,好嗎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8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